close

 

4月25日這天,我的小公主誕生了!

前一天去做定期的產檢,最後一個月小寶寶以每星期200克的速度迅速的長大中, 

一度量到3800g,後來醫生修正為3600g, 
醫生建議我們隔天就來催生吧!

經過昨天的掙扎(自然產及或剖腹產),已經一個晚上都沒有睡覺了, 
早上7點多就開車出門到醫院待產。 

奇美的規定是準備待產的話要掛急診,所以我們先去急診櫃台報到。 
掛號費好像650元,掛完號就有人推了輪椅過來,因為坐輪椅實在太好笑了, 
跟護士婉拒,但醫院規定一定要坐輪椅,沒辦法只好遵照醫院的規定來遵循。 
坐上輪椅的那一刻,真的有鴨子硬上架的感覺,讓生產的緊張氣氛提高不少。 
我還沒有準備好啦~~內心緊張中 
推上了產房,跟護士報到之後,就更衣進入待產室。 
奇美的待產室重新設計過,是一人一間的,所以不會被干擾。 
在產房中一直聽著寶寶的心跳聲,實在沒法想像今天他就要出來跟我們見面了, 
超期待的,但眼淚也止不注的流了出來,是複雜心情的眼淚。

一進產房我們就表明說想直接剖腹,但因為今天是星期天,所以只有應付急診的開刀房, 
值班醫生一直沒辦法跟我們保證今天能不能開得到
在床上一直展轉無法放鬆的我,終於在1點多左右被送去開刀房。

因為一路上都是躺在床上,有一種任人擺佈的感覺(嗚呼~~), 
終於被推進手術室,此時的心情真的很複雜,因為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 
我完全不知道,只能一個人默默的等待。 
她們幫我搬到開刀床、並且側躺幫我半身麻醉,只覺得下半身麻麻重重的, 
完全不能控制也沒了感覺。 
但打完麻醉之後,我的呼吸開始急促,胸口很悶受不了,趕緊跟旁邊的護士說, 
於是護士幫我調整的血壓(下降),一切才恢復正常。 
直到開刀前一刻,我才見到我的主治醫生,正準備在我肚子上畫上一刀。 
這種見面的方式還真是有夠妙, 
開刀房的氣氛一直輕鬆,醫生護士們有說有笑的,完全跟連續劇裡緊張的場景不一樣, 
不過這樣也好,我也輕鬆了不少。 
過程當中我的下半身沒有知覺,只是有感覺肚子被動來動去的,最後護士還有在我肚子上重壓, 
但我也沒感覺。 
這時有小孩被抓出來的感覺,微微弱弱的小貓叫聲,ㄋㄧㄠ~~的幾聲,之後就是放聲大哭~~高分 
貝,寶寶貝抓去旁邊整理一番。 
過幾分鐘後護士把寶寶趴在我左胸前,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。 
好白喔,眼睛也沒張開,看不出來長得像誰,因為腫腫的又軟軟的, 
靠近身邊並沒有狂哭,但真的有點小醜,呵呵~~ 
這是我的小孩嗎??感覺真奇妙 
後來可能發現外面不一樣的世界,就開始大哭了,小寶貝的肺活量還真不賴, 
醫生笑笑跟我說有在時間內完成,好加在喔 
縫合完我就被推進恢復室(手術房實在太冷了,必須吹暖氣並且觀察一下)。

聽老公說小公主被推出來的時候還吃著手指頭,真是可愛極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