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產的前一天失眠,幾乎都沒睡,再加上剖腹產體力上的消耗以及術後不能進食(連喝水也不行),

躺在床上整個疲累到不行,超級想要安靜的睡一覺,

但接下來還有母嬰同室的震撼教育等著我呢!

雖然很累,還是很期待看到我的寶貝,

寶貝被送過來時,頭髮還貼黏在頭皮上,看起來好像「Q毛」,還很高興跟爸比說:她有遺傳到你的Q毛喔→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沒洗頭、還有一點羊水將頭毛固定住~~

護士很細心的教導我們如何躺餵母奶,因為嬰兒很小一隻,所以要學習如何用毛巾墊著讓寶寶比較舒適的喝奶,並且如何含乳才是正確。

本以為沒有一件事可以難得倒我,但第一次和寶寶的親密接觸,確實累壞了新手爸媽的我們,

爸爸幫忙調整寶寶的餵奶姿勢,我則要確保寶寶有確實的含乳,一整個手忙腳亂

而且我們家寶貝的哭聲一點也不像隔壁小男嬰那麼「幼秀」,一哭起來就是驚天動地的大聲,

嚇得我們夫妻倆連忙安撫,但是怎麼安撫都沒輒,只好CALL護士求救。

只看護士一抱,立刻就安靜下來,

護士解釋說因為寶寶也會感覺到我們的慌亂,所以沒有安全感,要多跟她講講話,多練習幾次就可以了~~

但護士一走她又開始不安分了,再加上一直哭鬧,旁邊的產婦應該也無法休息,所以跟老公說就奮戰到這裡,凌晨3點了,該好好休息了,送回嬰兒室。

 

經過三天的母嬰同室之後,真的是有點小累,但在醫院當中,也學習到很多帶小孩的方法,而且護士也會不厭其煩的指導,

所以也增加一點信心。

但因為雙人房實在無法好好休息,再加上醫生看我傷口癒合差不多了,所以決定提早回家做月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